i生活

发出来了的多是感慨

淡淡的微笑

生活很短,也很长。

不知不觉中,三分之一的人生快过去了。有很多人、事和物,也随着时间消失了,没留下什么痕迹。

不,它应该留下什么,对,是回忆。那是模糊不清,却又美好的回忆。

是儿时,一群小伙伴围着一个小坑,玩着弹珠的欢乐。是拿着小爆竹往水里扔,炸出水花的开心。是到处玩捉迷藏的那种喜悦。

儿时的欢乐,似乎是无时无刻的。成年人快乐的感知力降低了许多。因为吃到久违妈妈烧的饭菜而愉悦。因为买了一个好吃的冰淇淋而愉悦。成年的愉悦是具体的,短暂的。愉悦的记忆越来越短暂,情感也变得越来越淡,真怕它会消失。

在生活中,许多东西随着时间在流逝。我不敢去以前待过的地方,记忆中它是美好的。

小时候的家,那里存着我童年的记忆,现在早已面目全非。

从那以后,我不敢故地重游,破坏我美好的回忆。

平常心是现在的生活状态,没有多少事能对我有影响。面戴淡淡的微笑做任何事,心情会愉悦一点儿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