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生活

发出来了的多是感慨

魏生活

取名也是个技巧活,不是什么名字都可以取的。魏生活这个名字,很像他这辈子的写照。他出生在普通家庭,正常人一样上学,刚好上到高中,家里也供不起大专,只好老老实实去打工。

开始他一来到县城就迷茫了,不知道该如何去生存下去,只好找个工地打工,也就瓦工小工还没什么技术含量。他就这样干着,每个月有个1000块生活费,勉强的生活着。在建筑工地上,一直干到快年底。越到春节,就会想着可以拿到工资,美美的在家里潇洒,在亲朋面前炫耀一下自己拿到了工资。

十二月中旬了快到了,有些远地方的工友想着要准备回家,想到老板那儿拿钱。老板拿着工程款跑了,当时他和那些工友也无可奈何,人找不到,毫无办法没办法,干着急。有没钱回家,只好重新找份工作,挣些钱继续先生活下去。

他也不知道干什么,悠悠转转到了一个汽车维修店,腆着脸问老板要不要学徒。老板看他人还行,就留了下来。也算他干的时间最久的工作,虽然工资只有两千多,却也活的自在。

几年后,谈了个纺织厂的女朋友。谈了半年,两个人都感觉算可以,就结婚了。魏生活也没有什么经济,两个人一起回老家,领了证,摆了几桌酒席,就了事了。

第二年,魏生活有了第一个孩子,是个男孩儿,高兴坏了。过了一个月,他却开始发愁,没有钱给孩子买奶粉,尿布湿等很多东西,就只好干起了兼职。那时候,听说打架有钱赚,他就去凑人数,有时碰到个大气的老大,能分到个60~70块。也有饭店招洗碗临时工,他也照样去干,辛苦四个小时,也有几十块。大大小小的工作,他都做过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这一生就是为了生活,为了活下去。

也许是生活的嘲弄,也许是其他原因。他就这样为了生活继续工作着,也就希望在这个城市能够有个栖身之所。

魏生活是大部分人的写照,是一直为生存而活着。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,就这样一直生活着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