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生活

发出来了的多是感慨

“二十五”姑娘

我们是在QQ扩列中认识的,对她我知道的很少,她今年25岁,是一位全职太太,专职照顾一岁半小孩儿,性格中有点强势,谈话中希望抓住话语的主动权。

从与她的聊天中,我能想象她的生活:每天都一个人带着孩子,照顾他的起居。很多时候处理围绕孩子的一切事,饮食,穿衣,排泄,生病等。也有附带照顾自己丈夫的饮食和穿衣。

我联想到最近的韩国电视剧《告白夫妇》,女主也是一个人照顾小孩儿的生活。有丈夫嫌弃,不理解,对于孩子他很少过问。一个人出门还要带着买菜,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。孩子的生病使得女主手忙脚乱,茫然无措,无助,着急。自己出门没顾得上打扮自己,在出门时,那种与社会的格格不入。多方原因最终两人离婚。

联想到这个姑娘,我其实颇有感慨,她作为全职太太,是很困难,辛苦。了解的不多,我也不知知道她的全部。

男人,女人活的都是不容易的,没有什么简单的。我其实也不会做什么评价,我喜欢多看,多听,少说。对于她我却发挥了我身上的仅有编剧才华。

评论